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

推薦-Barefoot英文繪本

第一次看到Barefoot繪本,是亞亞一歲的時候
那時因為第一個小孩,即使他還不會看書,已經在預備繪本了
但吸引我/亞亞的,書面繪本倒是比較後面的時候
(等亞亞對於"書",這樣"東西"有興趣時)
他的繪本裡,會附上一片VCD,上面會有繪本動畫版
這個是我從亞亞一歲就一起看
這一系列,對於亞亞圖像、顏色、音樂、甚至英文發音...有著啟蒙的角色

我知道 
有些父母對於電視這樣工具是很排斥的
基本上我也是 
因此不會單獨讓小孩在電視前面,一直看電視,被動被灌注小孩影音,讓小孩習慣被動學習
會挑選一些適合的影音並跟小孩一起觀看
例如: Barefoot裡的 The Animal Boogie 這一部
我會跟亞亞一起打節拍,一起猜是哪個動物,觀察動物的動作,型態
一起模仿,一起跳 
一起挑畫面中的一些細節,例如:除了熊以外,還有幾隻鳥 ...等等 
(所以很耐看,可以看到四歲....)
十分推薦Barefoot這一系列的繪本與動畫
若是想看看其他的,可以上Youtube Barefoot 觀看
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barefootbooks)
若有興趣 在買書
相信這樣的工具,可以大大幫助父母與1~4歲小孩互動
但還是提醒與建議 
別讓自己的小孩,看電視看到呆滯、流眼淚、流口水、被電視挾制
也別放在手機中,作出外安撫小孩吵鬧的武器 
那就失去了繪本動畫的好意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