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

四月,手心的主題是「世界上的兒童」

四月,手心的主題是「世界上的兒童」。我們身邊也有著與我們有點不太一樣的兒童,也應該與我們的孩子一樣擁有開心遊戲的權利。
這影片是情境劇,讓我們看到挺身而出並不難,勉勵自己,可以在遇到一樣的狀況時,也能成為幫助這些孩子的聲音。
慢飛天使,加油!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慢飛天使 街頭實測影片】完整版正式公布!!
身障童遭歧視,你會伸出援手嗎?

若你身旁遇到惡劣家長用言語霸凌,聲聲催促著行動不便的身障兒童與媽媽,加快步伐,你會選擇挺身而出嗎?

感謝大家對於昨天我們公布的預告片,有如此熱烈的回響。兒童節本應是孩子們最快樂、最期待的節日,但根據我們實際上服務過程中發現,有6成的慢飛天使家長會因旁人的異樣眼光而害怕帶孩子出遊;甚至有部分孩子曾因外表、動作被同儕嘲笑,造成幼小心靈受傷。

實測影片中的壞媽媽、慢飛天使孩子與媽媽,都是由專業演員詮釋扮演,藉由壞媽媽不具同理心的話語,測試周遭民眾的真實反應。

而影片中拍攝到每一組真實挺身而出的爸爸媽媽,都讓在現場觀察的我們,感動萬分!無論是據理力爭,或是用溫柔的口吻給予慢飛天使肯定,你們的每一句話,都是如此的珍貴、如此的溫暖!

每個孩子都重要!從今天起,讓我們一起用同理心,陪伴孩子快樂成長,讓每一天都成為最快樂的兒童節!


伊甸官網:http://www.eden.org.tw/
線上捐款:http://ppt.cc/pJKH
了解更多:http://www.eden.org.tw/child